头条.jpg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更多]
    中国文明网赤峰站 : 首页->文明简报
创城简报 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

  市领导实地调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3月2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热潮。为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市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实情,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夯实了创城工作的组织保障。

  一、市委书记孟宪东到红山区、松山区、元宝山区、喀喇沁旗调研创城工作

  3月30日到4月9日,市委书记孟宪东分别到红山区、松山区、元宝山区、喀喇沁旗调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研期间,孟宪东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创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满足市民需求上动脑筋,在解决民生问题上想办法,在营造创城氛围上下功夫,抓主要矛盾,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方任务,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孟宪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根据创建目标任务,按照环境干净整洁、秩序规范有序的原则,紧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彻底排查、全面梳理,瞄准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集中发力,切实解决一批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环境整治、经营秩序治理、解决停车乱象、绿化美化、作坊“入园”等方面的具体措施,推动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让广大群众从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生活得更加幸福。

  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到红山区调研创城工作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深入红山区实地了解重点区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要聚焦重点行业场所,督促引导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管理者和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提升服务环境和质量,打造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浓厚氛围。要借鉴成功经验,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建设。要发动社会组织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难题,探索物业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满足群众需求。要加大对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的整治管理力度,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建立健全现代城市管理体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任务落实,切实发挥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包联单位作用,齐抓共管凝聚创建合力,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市政协主席苏雅勒其其格到元宝山区调研创城工作

  4月7日,市政协主席苏雅勒其其格在元宝山区调研创城工作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补齐城市发展短板的良好契机,是提升城市建设和服务水平的关键,是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率先垂范,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引领者。要抓好社区建设,多打造特色亮点服务,实现功能再提升,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点位,持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真正把“里子”做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公益广告投放,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四、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许振山到红山区、松山区调研创城工作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许振山在红山区、松山区调研创城工作时指出,三区是创城的主战场,承担着多数的实地考察任务,工作压力很大。要统筹区内各单位、各部门加强顶层设计、抓好整体规划。创城办要狠抓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发挥市区两级包联单位的作用,在解决民生问题上想办法,在营造创城氛围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创城相关工作走深走实。

  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艾芳,市政协副主席邱文博到松山区调研创城工作

  4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艾芳,市政协副主席邱文博到松山区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孙艾芳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干就干好、创则必成。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更多群众了解创城、参与创城。

  邱文博强调,要全面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和包联单位创城工作责任,抓紧抓实宣传发动、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重点,紧盯资金投入、物业管理等关键要素,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水平。

  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生效友到红山区调研创城工作

  4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生效友到红山区部分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在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我建城市为人民”的思想,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城,以点带面把社区和小区建设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七、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彪到红山区调研创城工作

  4月8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彪在红山区调研创城工作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满足群众需求,解决民生问题。新建小区要注重品质提升,着力解决车辆停放、杂物堆放等问题,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志愿服务等工作。包联单位要发挥好作用,协助解决部分老旧小区的私搭乱建、私拉电线、路面破损等问题,在硬件设施改善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工作做实,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

  八、市委常委、红山区委书记袁文英在红山区调研创城工作

  3月30日市委常委、红山区委书记袁文英深入到红山区西城菜市场、团结小区、银行胡同、新华步行街等地调研创城工作。她指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工作思想,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各负其责,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袁文英强调,红山区作为全市创城主战场和主阵地之一,要倍加珍惜这重要机遇,举全区之力,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各项创城任务。

上一篇:创城简报 第四期
下一篇:创城简报 第二期
  专题栏 >>更多
cgmy_zt.jpg
xtb.jpg
nmgwmjt.jpg
ad.jpg
wmjtzb.jpg
sqxc.jpg
未标题-1.jpg
jt.jpg
QQ截图20160330161739_副本.jpg
bt.jpg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更多
· 铺就坦途助腾飞
· 文明春风入万家
· 乡村蝶变美如画 文明新风沁人心
· 稻花香里“丰”景好
· 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 “三言两语聊家风”活动开始啦!
· 打造近郊休闲游典范
  新时代文明实践 >>更多
· “五个到位”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
· 逆流而上 奋勇担当
· 爱心“粥”到暖红城
· 爱老有速度“码”上见行动
·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诚信体系建设
· 你的身影 是疫路上最美的风景
· 疫情无情 巾帼有爱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swmbzhk@163.com
Telephone number:0476-882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