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jpg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更多]
    中国文明网赤峰站 : 首页->文明简报
创城简报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

  编者按:3月26日召开的赤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标志着我市为期三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式启动。为了在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各责任单位、地区对标对表落实创建任务,同时也搭建创建成果展示的平台,市创城办将以编印创城简报的形式,推动创城工作卓有成效开展。

   

  市委书记孟宪东强调

  坚定信心 齐抓共管

  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委书记孟宪东在3月26日召开的赤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我市获得了提名资格。全市上下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机遇,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自治区有关部门赋予我们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我市软实力、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各地区、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党员一定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地把创建工作做扎实、做深入,确保新一轮创建工作步步为营、马到成功。

  就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孟宪东强调,要切实增强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靶向发力,实施集中攻坚,用“脱皮掉肉”的努力换取“脱胎换骨”的变化。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继续改造建设一批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谋划实施一批文化领域重大市政项目,策划实施一批短小精悍的项目,力争市容市貌在短时间内有明显提升。二要抓好城市管理。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三要抓好教育引导。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文化传承和文明劝导等文明社会风尚行动,评选表彰“最美家庭”“赤峰好人”,加快《赤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进度。四要抓好社区建设。组织实施好市、区领导包联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包联共建社区工作,市、区两级包联领导每个月至少要深入包联点一次开展调研督导,包联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包联共建工作,社区要根据测评标准,及时提出共建需求,并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形成市、区、街、居四级联动的工作局面。五要抓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通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个个维护形象的生动局面。六要抓好宣传发动。持续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鼓励企业和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形式、常态化、高密度的主题宣传,努力讲好赤峰故事,迅速掀起创城高潮。七要抓好作风改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标杆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主动作为、敢于突破和勇于担当的精气神,见贤思齐,有过则改,不断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能力水平。

  就加强创城工作保障,孟宪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尽快成立创城领导组织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职责分工,明确目标时限,把创城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各个环节,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二要坚持齐抓共管。各地区、各部门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市直部门和驻赤中区直各单位要在市创城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本系统、本行业的工作任务。市、区(旗)两级创城指挥部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创城工作调度会,研究解决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一些区域、行业交叉的创城任务,既要明确牵头部门,又要主动协调配合。三要严格督查考核。市区两级领导、创城办和考评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要把市三区、喀喇沁旗和市直创城责任单位的工作绩效列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在创城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工作时效、造成恶劣影响的,无论哪个地区、哪个部门、哪一级干部,一律追责问责。四要加大投入力度。根据创建目标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千方百计为创城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要求

  加强领导 压实责任

  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就落实好动员大会精神,抓好创城工作强调,一要迅速传达,统一思想。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创城工作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下重拳、出实招,举全市之力集中攻坚突破,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创城工作各项任务。二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干,分管领导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做到对分管的每项工作任务都心中有数,特别是对于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要集中时间和精力,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市区两级责任单位要在本月底前与包联社区对接,迅速开展共建工作。市创城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综合协调、督查指导、宣传发动等工作,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开展。8个环境专项推进组要对标对表职责分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市委组织部要将创城工作成效纳入地区、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并加大分值权重。对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或因工作不落实影响创建效果的,市纪委监委要约谈相关责任人,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上一篇:创城简报 第二期
下一篇:赤峰市委员会宣传部(本级)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专题栏 >>更多
cgmy_zt.jpg
xtb.jpg
nmgwmjt.jpg
ad.jpg
wmjtzb.jpg
sqxc.jpg
未标题-1.jpg
jt.jpg
QQ截图20160330161739_副本.jpg
bt.jpg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更多
· 铺就坦途助腾飞
· 文明春风入万家
· 乡村蝶变美如画 文明新风沁人心
· 稻花香里“丰”景好
· 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 “三言两语聊家风”活动开始啦!
· 打造近郊休闲游典范
  新时代文明实践 >>更多
· “五个到位”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
· 逆流而上 奋勇担当
· 爱心“粥”到暖红城
· 爱老有速度“码”上见行动
·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诚信体系建设
· 你的身影 是疫路上最美的风景
· 疫情无情 巾帼有爱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swmbzhk@163.com
Telephone number:0476-882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