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3-09-05 来源:
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开学之初,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理能力,连日来,元宝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多所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如发现楼内发生火灾,不要乱跑、不要慌张,冷静探明着火方位,在火势未蔓延前,朝逆风方向快速离开……”消防工作人员将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本着让师生“懂基本消防安全常识、会火场逃生自救”的宗旨,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及原理、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演练。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随着警报声响起,师生们有序从教室疏散撤离,仅仅几分钟安全抵达学校操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师生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喆)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cfwmw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