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
我市开展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3月3日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国的活动主题是“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3月1日,市林草局、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市林草局红山分局、红山区东城街道联合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林草局向富龙社区捐赠了《赤峰市野生鸟类图鉴》《赤峰古树名木》等野生动植物专业书籍。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张书理为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作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讲座。
  我市地域辽阔,地形、气候和水文地质条件复杂,为各种生物及生态系统类型的形成与发展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经调查,全市现有野生哺乳动物63种,鸟类393种,爬行动物14种,两栖动物5种,野生植物1474种。有137种国家和自治区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赤峰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评为“中国天鹅之乡”。
  我市林草部门历来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每年开展“清风行动”“网盾行动”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目前,我市已建立48处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这些自然保护地的建立,有效保护了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为野生动植物发展和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建立了两家野生动物救助站,已救助野生动物近千只。(张斐然)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cfwmw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