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
我市项目建设动能强劲 拼出首季“开门红”誓夺全年“满堂彩”
  龙马精神,紧抓快干,谱写新篇。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我市赶超晋位、跨越崛起的奋斗之年。
  春节期间以及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本报记者下基层、到园区、进企业……记录热火朝天的建设和生产场景。
  开年即冲刺,赤峰建设的澎湃动力,可感可触。
  锡伯河畔,从洽谈到落地实施最快的现代化设施农业项目——赤峰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在悄然崛起。
  “咱们赤峰的‘宏福柿’今年就要跟大家见面了。我们的目标是今年2月底定植,4月底结果,借助‘宏福柿’品牌,带动赤峰周边番茄产业经济增长和大量人员就业,进一步推动赤峰市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赤峰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李得伟说。
  据悉,赤峰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占地720亩。其中投资9.11亿元建设35万平方米智能连栋玻璃温室,投资1.43亿元建设番茄博物馆,投资1.46亿元建设能源动力中心、给排水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
  同样,在内蒙古明岳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昌国正组织员工准备资料向赤峰高新区申请试生产,目前项目试生产方案及手续资料已准备完毕。
  于昌国说:“明岳新材料项目分为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设备安装全部完成,进入联动试车阶段。二期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全部投产后可带动就业200余人。”
  成立于2022年3月的内蒙古明岳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新能源、新环保、新材料产业,是氟化工行业全产业链项目,公司主要产品是聚偏氟乙烯树脂(PVDF),应用于锂电池、涂料、太阳能、水处理和化工生产等领域。主要生产的粉末状高分子量聚偏氟乙烯均聚物,是最高端的锂电池电极粘结剂材料(动力和储能)。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季。在林西县副县长鲍久海的案头,已为新的一年做好了林西规划。“我们要在项目建设和谋划上实现新突破。”鲍久海说,“2024年,我们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57个,总投资14.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2.8亿元,后续将加快推动手续办理,确保3月底前全部办结,实现开春开工。同时,依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和现实需要,我们谋划储备了68个可行性强、受益范围广、带动效果明显的项目,后续将紧盯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积极争取将项目纳入实施范围,推动落地见效。”
  奋进的脚步始终不停,在内蒙古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制造中心,工作人员正精准调度,确保生产系统安稳运行。“2023年,大地云天磷酸年产量为4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产6万吨;化肥年产量为101万吨,比上年同期增产12万吨,磷酸、化肥产量双双创历史新高。”内蒙古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秋文说,“就在不久前,我们最新接到了中农集团等客户订单1万余吨,正在紧锣密鼓组织生产,预计2月末完成交付,一季度预计实现工业产值超9亿元,利税超7000万元。”
  2024年,我市纳入自治区调度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44个,总投资254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46亿元,较2023年计划投资增长165亿元。截至目前,全市109个新建重大项目以项目为单位统计前期手续办结率为53.2%,共有58个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结。一季度,全市预计开复工重点项目300个以上,完成投资170亿元左右。(李震宇 王丽超)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cfwmw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