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
市党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万物勃发季,正当植树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4月15日,市委书记孟宪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华、市政协主席苏雅勒其其格等市党政领导来到位于红山区文钟镇三道井子村东梁的义务植树基地,与市区两级机关干部职工200余人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安全屏障增绿添彩。

  在认真听取植树基地介绍和不同树种植树要领后,孟宪东、张华、苏雅勒其其格等领导同志随即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大家挥锹铲土、堆起围堰、扶苗培土、提桶浇水,一排排新栽的油松、苹果树苗俏立风中,绿意浓浓。
  劳动间隙,孟宪东与大家交流植树经验,畅谈生态文明建设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对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指示、寄予了殷切希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植树造林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将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世世代代干下去,不断擦亮绿色这一赤峰的底色和发展的永续色。要紧密结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能耗“双控”等重点工作,引导和鼓励市场主体推进绿色发展,在社会各界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真正成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根植于心、践之于行。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根据季节特点,摸排火情隐患、加强值班巡逻、提高应急能力,织密扎牢防火安全防线。
  市领导生效友、袁文英、王洪刚、陈占英、张文革、白洪波、马占国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完成营造林任务60万亩,将重点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退化林分改造修复、乡村绿化美化、全民义务植树等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春季造林5.46万亩,其中新造林2万亩,退化林分修复3.46万亩。(石铁鑫)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cfwmw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