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红山区在行动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整体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含金量高、影响面大、公信力强。3月26日,赤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赤峰市正式进入全国文明城市2021—2023年创建周期,作为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山区在行动。

  红山区利用电子显示屏、城市景观小品等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标语、市民守则、行为规范的宣传展示,不断推进创城宣传扩量增景、提质增效,凝聚起全民共创共建、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作为全市创城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红山区立下了军令状。

  “把功夫下在平时,实现创城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同提质、同提速、同提效。牢固树立“一盘棋”工作思想,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各负其责,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赤峰市委常委、红山区委书记袁文英如是说。

  立足自身实际,将城市精细化治理和公民道德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红山区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创城工作全面展开。

  红山区重点做好老旧小区硬件设施更新更换和日常维护,针对辖区内物业弃管楼和无物业平房区,强化实施社区环境卫生净化美化行动,全面改善城区环境。 深入开展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大力引导市民开文明车、走文明路,逐步形成文明出行的交通秩序。(刘东鸣 陈秀俊)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cfwmw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