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
李景新:诚实守信彰显大局意识
  李景新是红山区古石古玩馆馆长,怀揣一颗对家乡的挚爱之心,曾将珍藏多年的藏品无偿捐献给红山文化博物馆,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慷慨捐赠的行动传承红山文化,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先后获得红山区“特殊贡献奖”、“抗击疫情贡献奖”、“红山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红山区“五一”劳动奖章、“赤峰好人”、“赤峰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年少时期的李景新就热爱历史文化、喜好古玩收藏。众所周知,古玩收藏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一路走来历经无数艰辛与坎坷,但他从未言弃,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底线,以诚信作为自己的经营理念,用真诚与努力走出自己的古玩收藏之路。
  作为红山文化收藏家,李景新肩负传承使命,多次呼吁政府出台相关文件,集社会之力挽救红山文化诸时期的文物,做实文化传承工作。2020年至2022年期间,李景新先后三次向红山文化博物馆无偿捐赠石器、玉器等文物共421件。此项义举得到了红山区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和褒奖,在文物捐赠仪式上向李景新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市区两级新闻媒体报道了此次捐赠仪式。2020年5月,李景新向赤峰市政协文化文史委(赤峰文史馆)无偿捐赠各类史料4164件组,同年8月,他又向赤峰市博物馆无偿捐赠革命历史文物刺刀4把、空壳地雷1枚。
  李景新不仅将自己的爱好发展为事业,更将自己视为一名红山文化的传承者,通过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让红山文化薪火相传。
  李景新的故事还在继续,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平凡的点滴,他凭着对自己钟爱事业的追求,真诚热爱、无私奉献,用真情实意引导人们传承红山文化,用大爱回馈社会,谱写了一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赞歌。(陈羿如)


李景新(左一)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cfwmw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