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
平凡而又出彩的人生
  2002年,李顺告别了锻造他成长十多年的军营,转业回到家乡税务部门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一如既往地发扬军人的好品质、好作风,续写平凡而又出彩的人生。
  一片真情 服务于民
  2002年,市税务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服务乡村活动,李顺来到宁城县齐家营子村开展为期一年的帮扶工作。
  报到的当天,他便走进村民中间谈论家常、了解民情,他笑呵呵地对村民说:“我也是农村长大的,来到这里就到家了,你们有啥困难就对我说,我帮助解决。”村民巴根一家三口,当时住在一个破旧的土房里,女儿辍学在家,妻子因患脑梗导致半身不遂而丧失了劳动能力。巴根渐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成为村里有名的懒散人。李顺得知情况后,经常找到巴根做思想工作,帮助他理思路、提信心,并多方奔走帮他贷款买来牛羊饲养,之后又解决了他女儿重新上学的问题……这些令巴根感动不已,决心要靠勤劳的双手改变家庭生活状况。
  2007年,离开齐家营子村多年的李顺接到巴根打来的电话:“我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大瓦房也早就住上了,你不忙的时候来家里,我给你做手把肉吃。”如今,在齐家营子村,一提起当年的驻村干部李顺,像巴根一样得到过李顺帮扶的村民都会齐齐称赞。
  履职尽责 乐于奉献
  2012年元旦前夕,一套人事档案管理系统软件即将上线。但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刚刚料理完父亲后事的李顺,收起悲痛的情绪,拖着疲惫的身体匆忙赶回单位,开始加班加点校对人事信息。当他将厚厚一摞报表校对完毕,早已是夜深人静。全区数据校验时,市税务局稽查局凭借全部数据准确无误、一次性校验通过的优异表现,被通报表扬。
  2018年,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期间,李顺放弃休息时间,夜以继日地工作,一干就是三个月,整理统计各项数据、各类报表千余份,最终以“零差错”保障人员、档案、资产、工资等完美对接。
  如今,李顺已经在税收工作岗位上干了整整20个年头,由于工作出色,领导多次想为他升职,都被他推辞了:“还是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就这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
  孝老爱亲 至诚至善
  李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亲人和同事也是真情投入。2009年,他的妻子因脑部肿瘤入院治疗,随后在其父亲突发脑溢血住院期间,母亲又被查出腰部肿瘤。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每天在家庭、医院和单位间穿梭。即便这样,他也从未向单位提出任何要求,而且还认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李顺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单位已经退休的老同志同样感受到李顺给予的温暖。每年春节期间单位慰问退休人员,他都主动上门,手提油桶、肩扛米面,虽然已是汗流浃背,但脸上依然带着对老同志尊重的笑容。退休人员谁快过生日了、谁该去医院复诊了,在他的心里都有一份“清单”。送上生日蛋糕、去医院探望一下,他用心用情传递着组织的关爱。
  多年来,李顺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组织和社会的认可,先后被赤峰市税务局评为“优秀税务工作者”“十大道德模范”,并两次荣立三等功。2022年被评为“赤峰好人”,2023年被评为“内蒙古好人”。(冯雯雯 杨莹)
主办单位: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赤峰市文明网编辑部
E-Mail:cfwmw2013@163.com